创 意 讲 吧

 
 
 
 

 
时 间 记 忆
<<  < 2019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最 新 日 志
 
最 新 评 论
 
最 新 留 言
 
搜 索
 
用 户 登 录
 
友 情 连 接
 


 
 
陈纳德的飞虎队战绩
[ 2019-5-31 16:43:00 | By: 晓乐 ]
 

陈纳德的飞虎队战绩

2015-12-07

一、阻击日军

飞虎队首次作战是在1941年12月20日。空军前敌总司令部电讯监察台侦测到,日本82中队10架九九式轻轰炸机在毫无护卫下由越南起飞轰炸昆明。监察台总台长陈一白将军急告陈纳德,飞虎队所有战机升空迎击,拦击10架入侵日机,日机因无护航战斗机故弃弹返回。日军因缺乏护航战斗机,之后一年中西南地区都没有见到从越南发起攻击的轰炸机队。

二、保卫仰光

飞虎队第三中队则在日本对英美宣战后,保卫缅甸仰光。在1941年12月23日至25日的日机轰炸中,飞虎队第三中队声称“击落约90架轰炸机”。之后各中队轮流驻守仰光,协防英军,直至1942年3月仰光陷落后撤回中国,并自毁了维修中的22架P-40型战斗机。

三、战果争议

在飞虎队参与的31次空战中,飞虎队队员以“5至20架可用”的P-40型战斗机共击毁敌机217架,己方仅损失了14架,5名飞行员牺牲,1名被俘。但根据当时日本陆军航空队在缅甸战场上的部署以及日方的战损资料来观察,飞虎队所取得的战果不会超过115架日本战机,其中还包括英国人的战果,而自身则损失了80架战斗机。

四、飞虎队,全称为“中国空军美国志愿援华航空队”,正式名称为美籍志愿大队(英文:American Volunteer Group,简称AVG ),创始人是美国飞行教官陈纳德,于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美日开战前夕成立、由高薪聘请的美国飞行人员组成的雇佣兵性质的空军部队,在中国、缅甸等地对抗日本。飞虎队在中国的不到一年时间,正是中国空军消耗殆尽、苏联援华基本取消的时候。面对几乎向日本侵略者洞开的天空,飞虎队虽无力为中国撑起可靠的防空伞,却以一己之力,在天空中证明了反侵略力量的存在。

1941年,陈纳德在罗斯福政府的暗中支持下,以私人机构名义,重金招募美军飞行员和机械师,以平民身份参战。7月和10月,200多人分两批来华。队员多半是勇敢、渴望冒险、性格不拘的年轻人,由于形式上并非正规军,他们的战术研究和训练反而得以自由挥洒。不久,他们在昆明初试身手,首战便对日本战机予以痛击,此后并连创击落日机的佳绩。在31次空战中,志愿飞虎队员以5至20架可用的p-40型战斗机共击毁敌机217架,自己仅损失了14架,5名飞行员牺牲,1名被俘。“中国空军美国志愿援华航空队”插翅飞虎队徽和鲨鱼头形战机机首名闻天下,其“飞虎队”的绰号也家喻户晓。1942年7月以来,陈纳德率领美第14航空队摧毁了2600架敌机,击沉和击伤敌大量商船和44艘军舰,己方损失500架飞机。

 

晓乐  摘自网络  www.zxl88.cn

 

 
 
  • 标签:飞虎队 
  •  
    Re:陈纳德的飞虎队战绩
    [ 2019-7-18 15:21:00 | By: baono6665 ]
     
    baono6665鲍嘉轶鲍嘉轶鲍嘉轶鲍嘉轶鲍嘉轶鲍嘉轶
     
     
    发表评论:
     
    天涯博客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