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 意 讲 吧

 
 
 
 

 
时 间 记 忆
<<  < 2019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最 新 日 志
 
最 新 评 论
 
最 新 留 言
 
搜 索
 
用 户 登 录
 
友 情 连 接
 


 
 
抗战时期苏联空军援华实录
[ 2019-5-31 16:41:00 | By: 晓乐 ]
 

抗战时期苏联空军援华实录

2017-04-16

抗日战争期间,苏联先后派出援华军事顾问300余人,在国民政府中央军事机关、各军兵种、各战区帮助工作,其中四川省成都区空军即有苏军顾问7人。与此同时,苏联还派遣空军志愿队员2000余人来华参战,先后进驻南昌、武汉、重庆、梁山(今梁平)、四川省成都等地,为中国的抗日战争做出重大贡献,其中200多名官兵为之献出生命。据苏联公布的战史资料,从1937年12月在南京上空秘密参战,到1939年底基本从各地机场撤出,共有700多名志愿队员直接参加了保卫南京、武汉、南昌、四川省成都、重庆、兰州等地的25次战役,出动飞机千余架次,击落日机数百架,炸沉日军各类船舰70余艘1938年10月,武汉、广州沦陷后,中苏空军的中心基地从南昌、武汉西移四川的四川省成都、重庆等地。当年即有苏联空军志愿队飞机20~30架和相应的飞行、地勤人员进驻四川梁山机场。他们帮助培训国民党空军人员,创办空军学校;阻击日机入侵西南领空,并随时派出飞机轰炸敌占区的军事设施。据统计,至1940年,日本共损失飞机986架,这与苏联志愿飞行员的作用密不可分。

苏联援助从淞沪会战后期就开始,第一次参战是南京保卫战。大概给了中国5亿美元各种援助,打造了一些苏械军(杜聿明的第五军),苏械师(200师),当时是中国抗日战争最艰难的时候,因为全世界只有苏联是公开支援我们的,美国人当时还卖向日本出口大量战略物资呢。当然苏联也派遣了大概5000人的志愿人员来中国,主要是航空人员和军事顾问。其中航空人员是对我们帮助最大最及时的,因为淞沪会战后,中国空军全国就只有36架飞机可以升空了,还大部分是没战斗力(侦查,运输机),苏联志愿的大量飞机和上千名飞行员确实让我们空军坚持了下来。至于顾问也是有很多作用的,尤其是在大规模作战方面和参谋人员制定作战计划等方面都给与了大量协助和培训。而且派遣的确实是很有能力的人员,比如后来指挥斯大林格勒战役前线作战的崔可夫。

美国援助是因为苏联被德国入侵,德国很快打到了莫斯科城下,苏联都面临亡国的危险的时候,不得不把所有人员退回去。而这个时候飞虎队出现了,7个月后,日本偷袭珍珠港,美国正式援华,飞虎队解散成立第十四航空队。大量美军顾问,美国物资支援中国。在抗日战争后期,甚至在美国第十四航空队的支援下,盟军方面夺回了中国上空的制空权。

 

晓乐  摘自网络  www.zxl88.cn

 
 
  • 标签:抗战 
  •  
    Re:抗战时期苏联空军援华实录
    [ 2019-7-18 15:21:00 | By: baono6665 ]
     
    baono6665鲍嘉轶鲍嘉轶鲍嘉轶鲍嘉轶鲍嘉轶鲍嘉轶鲍嘉轶鲍嘉轶鲍嘉轶鲍嘉轶鲍嘉轶鲍嘉轶鲍嘉轶鲍嘉轶
     
     
    发表评论:
     
    天涯博客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