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 意 讲 吧

 
 
 
 

 
时 间 记 忆
<<  < 2017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最 新 日 志
 
最 新 评 论
 
最 新 留 言
 
搜 索
 
用 户 登 录
 
友 情 连 接
 


 
 
习近平谈“治家” (一)
[ 2017-8-17 17:23:00 | By: 晓乐 ]
 
       习近平谈“治家”   
 
领导干部的家风不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 每一位领导干部都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在管好自己的同时,严格要求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    
——2016年1月12日,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领导干部的家风,不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而是领导干部作风的重要表现。各级党委(党组)要重视领导干部家风建设,把它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定期检查有关情况。    
 ——2015年2月27日,在主持中央深改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时强调 
   
风成于上,俗形于下。领导干部的生活作风和生活情趣,不仅关系着本人的品行和形象,更关系到党在群众中的威信和形象,对社会风气的形成、对大众生活情趣的培养,具有“上行下效”的示范功能。    
              ——2007年2月12日,《生活情趣非小事》

家风败坏危害不可低估。从近年来查处的腐败案件看,家风败坏往往是领导干部走向严重违纪违法的重要原因。不少领导干部不仅在前台大搞权钱交易,还纵容家属在幕后收钱敛财,子女等也利用父母影响经商谋利、大发不义之财。有的将自己从政多年积累的“人脉”和“面子”,用在为子女非法牟利上,其危害不可低估。古人说:“将教天下,必定其家,必正其身。”“莫用三爷,废职亡家。”“心术不可得罪于天地,言行要留好样与儿孙。”
   ——2016年1月12日,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 标签:治家 
  • 发表评论:
     
    天涯博客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