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 意 讲 吧

 
 
 
 

 
时 间 记 忆
<<  < 2018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最 新 日 志
 
最 新 评 论
 
最 新 留 言
 
搜 索
 
用 户 登 录
 
友 情 连 接
 


 
 
新年家宴:糖醋魚如何烧法?
[ 2018-2-12 17:07:00 | By: 晓乐 ]
 

糖醋鲤鱼

特点:清香、鲜嫩、味纯而著名,十分讲究清汤和奶汤的调制,清汤色清而鲜,奶汤色白而醇。

用料:鲤鱼一条,酱油,精盐,味精,料酒,醋,白糖,湿淀粉各适量

烹饪方法:在鱼背上切两条3厘米的口,将精盐料酒撒入其中稍腌。

将上述调料对成芡汁。在刀口处撒上湿淀粉后在七成热的油中炸至外皮变硬,移微火浸炸三分钟,再上旺火炸至金黄色捞出摆盘,用手将鱼捏松。

将葱姜蒜放入锅中炸出香味后倒入对好的芡汁,起泡时用炸鱼的沸油冲入汁中,略炒后迅速浇到鱼上即可.

 

糖醋鱼块

原料:草鱼一条、鸡蛋1个、料酒3汤匙(45ml)、干淀粉2汤匙(30g)、番茄酱2汤匙(30ml)、姜丝15g、绵白糖50g、米醋3汤匙(45ml)、盐1茶匙(5g)、湿淀粉1汤匙(15ml)。

做法:1、草鱼去掉鱼头、鳞片和内脏,清洗干净,沿背骨从中间片开,将两侧的鱼肉剔下,再斜刀片成薄块。调入料酒腌制20分钟。鸡蛋磕入碗中,加入干淀粉,搅打成蛋糊。

2、锅中入油,中火烧至七成热时,将鱼片均匀地裹上蛋糊,入油炸至金黄色捞出,沥去油分。摆入盘中。

3、锅内留少许油,放入姜丝煸炒几下,依次加入醋,绵白糖、番茄酱、盐和40ml清水,搅动几下,再调入湿淀粉,用铲子沿一个方向搅动,调成糖醋汁。

4、将调好的糖醋汁迅速淋在炸好的鱼片上即可。

 

糖醋剥皮鱼

材料:剥皮鱼,生姜丝,碎尖椒(怕辣的人可以省去),葱段,花椒,盐,料酒,味精,酱油(生抽、老抽各少许),醋,糖。

做法:1、先将鱼洗静,鱼身上划几道小口,撒上盐淹渍几分钟。通常20分钟即可,利用这个时间准备配料。

2、尖椒、花椒、味精、酱油、料酒、醋、少许凉开水全部装入调味碗,拌匀。将淹好的鱼冲水、沥干备用。

3、热锅上油,油温6成热时放入生姜丝、一勺盐,稍稍搅拌。将鱼入锅,转中火,煎至两面呈金黄色。

4、将调味碗内所有佐料倒入锅中,加盖转小火。待汤汁基本收干时加糖,轻轻翻动几下,撒上葱花。

糖醋鱼块

草鱼去掉鱼头、鳞片和内脏,清洗干净,沿背骨从中间片开,将两侧的鱼肉剔下,再斜刀片成薄片。调入料酒腌制20分钟。鸡蛋磕入碗中,加入干淀粉,搅打成蛋糊。

锅中入油,中火烧至七成热时,将鱼片均匀地裹上蛋糊,入油炸至金黄色。

捞出鱼块,沥去油分。摆入盘中。

锅内留少许油,放入姜丝煸炒几下,依次加入醋,绵白糖、番茄酱、盐和40ml清水,搅动几下,再调入湿淀粉,用铲子沿一个方向搅动,调成糖醋汁。

将调好的糖醋汁迅速淋在炸好的鱼片上即可。

 

糖醋带鱼

 

原料:带鱼500克,葱丝、姜丝、蒜片共20克,酱油2汤匙,醋2茶匙,绍酒1茶匙,糖1茶匙,花椒油1茶匙,鲜汤适量。

制作:1、将带鱼去头、尾、内脏,洗净,剁成5公分左右的段,用盐略腌。

2、锅中多放些油烧热,下带鱼段炸熟,两面呈金黄色时出锅,沥干油待用。

3、锅中留底油,下葱丝、姜丝、蒜片煸炒,放入炸好的带鱼,烹入绍酒、醋、酱油,加少许汤,放糖,入味后淋花椒油,炒匀即成。

注意事项:花椒油可自制,在炒锅中加油,用文火炸花椒,出香味时断火,撇去花椒粒即成;鲜汤可用鸡粉加水代替。

 

 
 
  • 标签:新年 
  • 发表评论:
     
    天涯博客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