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 意 讲 吧

 
 
 
 

 
时 间 记 忆
<<  < 2017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最 新 日 志
 
最 新 评 论
 
最 新 留 言
 
搜 索
 
用 户 登 录
 
友 情 连 接
 


 
 
“萨德”是什么?
[ 2017-3-21 14:46:00 | By: 晓乐 ]
 

     “萨德”是什么? 可恶的魔鬼、流氓!

 

    韩美两国军方78日在韩国首尔发表联合声明称,由于“朝鲜的核武器及导弹威胁”,韩美决定在驻韩美军基地部署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萨德”系统。

    萨德是当今世界上唯一能在大气层内外拦截弹道导弹的地基系统。萨德不仅是“盾牌”,更能摄取情报和监控对手。当然,最关键的是“萨德”系统如果进驻朝鲜半岛,受影响的不仅是朝鲜,中国和俄罗斯远东地区部署的战略战术导弹也将面临“威力贬值”的风险。除导致中国洲际导弹威慑力下降外,有专家分析,“萨德”部署在韩国境内,比起部署日本,能向西向北推进300公里的探测距离,从而更方便地监控中国东北、华北、东南沿海大部分地区。从理论上说,中国在东部沿海地区机动发射的“东风-21D”、“东风-26”系列反舰弹道导弹面临“提前曝光”的危险。

1.大气层内外是事儿都管

“萨德”既可在大气层内40千米以上的高空,又可在大气层外180千米以下的高度拦截来袭的弹道导弹,号称“全球唯一能在大气层内外拦截弹道导弹的陆基系统”。填补了仅用于大气层内防御的“爱国者”和仅用于大气层外防御的“宙斯盾”导弹防御系统之间的空白。

2.相当于子弹打子弹武侠级别的精准破坏

“萨德”的破坏机理是“碰撞-杀伤”。这四个字看似简单,却对末制导和空间机动的矢量技术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其难度不亚于“子弹打子弹”。

要知道,传统意义上的防空和反导导弹一般都采用高能炸药破片杀伤方式。简单一点的表述就是:我在接近你的时候来个自杀式大爆炸,让一大片爆炸碎片糊到你脸上,虽然弄不死你,但是你也失去了方向,撞到别的地方去了。

而萨德可以高速撞击目标弹头,从而引爆弹头或利用高速撞击的高热使生化战剂失效。它甚至可以没有专门的杀伤部分,只依靠制导或末机动部件的质量就可以达成“碰撞一杀伤”的效果,这大幅度减少了战斗部质量,使导弹增加拦截高度成为可能。

3.特别流氓的雷达系统

 

你以为反导武器仅仅是防御性的,你不主动攻击它,它也惹不着你。错。“萨德”不仅仅是盾牌,它在平时就能起到摄取情报和监视、控制对方的作用。

它的可完成探测、搜索、跟踪和目标识别等多项任务,其雷达天线的作用距离超过500公里,号称当今世界上最大,功能最强的陆基移动雷达。甚至有专家推算,萨德系统的雷达探测距离超过2000公里。

晓乐  转帖


2016年伊始,朝鲜的武器发展就动作频频,先是16日进行了自称的“第一次氢弹”试验,随后于27日又成功发射了“光明星-4”人造地球卫星,韩日美等国认为此次发射是变相的远程火箭试验。为了应对朝鲜的威胁,韩国总统朴槿惠表示将尽一切努力寻求一切外交途径制裁朝鲜,同时更是考虑要引进美国的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随后,韩国国防部发言人表示,已启动美国在韩部署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潜在可能性的论证,将重点考察朝鲜的核武器和弹道导弹威胁,以及韩国的国家安全和利益,同时也会考虑对中国的影响。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就美在韩萨德作战距离韩可能在韩部署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表明严正立场,指出此举不利于缓和当前紧张局势,不利于维护地区和平稳定,损害中国战略安全利益,中方对此严重关切并明确反对,希望有关方慎重处理。201678日美国和韩国正式宣布将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引发韩国国内巨大争议以及本地区国家强烈不满,中国海军航空兵部队17日在黄海和渤海海域组织12个机型,41架战机展开对海对地打击演习。这是中国首次在与黄海邻近的地方举行了大规模军事演习。

晓乐  转帖

 
 
  • 标签:萨德 
  • 发表评论:
     
    天涯博客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