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 意 讲 吧

 
 
 
 

 
时 间 记 忆
<<  < 2017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最 新 日 志
 
最 新 评 论
 
最 新 留 言
 
搜 索
 
用 户 登 录
 
友 情 连 接
 


 
 
创意源自生活
[ 2017-3-9 22:29:00 | By: 晓乐 ]
 
        创意源自生活

  首先,创意源自生活,受生活启发的创意就容易产生亮点。其次,创意要有想象力。这是创意最重要的两个元素。
  如何理解“山寨”创意:判断一个创意是不是抄袭,主要是看这个创意的源头,是不是用了和别人一样的元素,用的是不是恰当。同一个元素,用在不同品类的产品身上,或者换一种方式表达,就不叫抄袭。
  广告创意跟电影一样,电影里哪些元素比较好,也可以套用在广告上面。目前看到的好的创意趋势有三点:
  一是说故事的方法比较特别,有自己的观点,这样会容易引起更多人关注。
  二是创意的呈现形式要有整体感。除了画面要有吸引力之外,文字还要有张力,两者结合才会被大家欣赏。
  三是强调做创意不要为了创意而创意,要搞明白为什么做这个创意,做创意是为了解决什么问题。比如卖电脑,过去消费者觉得速度不够快,现在通过广告告诉他们电脑的速度很快,这就是解决问题。


  要经常体验生活

  创意人不能为了创意而创意,所以要经常去体验生活,去做自己没有体验过的事情,要去尝试。
  创意人要培养自己的好习惯,比如当发现自己对一些事情有兴趣的时候,要主动挖掘这个事情的创意的源头在哪里,这样当需要创意的时候,就容易触类旁通。比如,如果你是一位资浅的文案,需要做一个奔驰或者宝马车的创意,但是你没有坐过最高档的奔驰或者宝马,也没有开过,怎么办呢?也许你不懂车,但你喜欢喝高档红酒,那你就可以去揣摩这些要求好品味的人们心里的想法是什么,触类旁通。
  再比如,去餐厅吃到美味的食品,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感觉。那么当你做餐厅的广告或者食品的广告时,就可以回想当初最好吃的东西那一瞬间的感觉,无论是视觉还是文字都会产生联想,创意就产生了。

 晓乐 转帖
 
 
  • 标签:创意 
  • 发表评论:
     
    天涯博客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