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 意 讲 吧

 
 
 
 

 
时 间 记 忆
<<  < 2017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最 新 日 志
 
最 新 评 论
 
最 新 留 言
 
搜 索
 
用 户 登 录
 
友 情 连 接
 


 
 
B-25轰炸机空袭东京传奇
[ 2017-2-6 17:18:00 | By: 晓乐 ]
 

   B-25米切尔型轰炸机

简介

B-25米切尔(Mitchell)中轻型轰炸机B-25是二战全球战场中最为优秀的中轻型轰炸机之一,它以“米切尔”命名,以纪念一战中美国指挥官威廉.米切尔(WilliamMitchell),在空军从陆军分离的过程中,米切尔作出了重要的贡献。B-25也是美国空军为数不多的以名字命名的飞机。

B-25主要由美国空军配备,美海军也配备相当数量的B-25,以对付太平洋上的日本帝国。通过租借法案,英国皇家空军、苏联空军、澳大利亚、荷兰等地也有为数不少的B-25

B-25轰炸机综合性能良好、出勤率高而且用途广泛。由于它在二战争中参加了空袭东京的战斗,出色地完成了任务,成为明星战机。

     空袭东京

日本航母编队偷袭珍珠港,对美国是个沉重打击,使美国上下受到极大震动。对于美国海军来说,这是一个奇耻大辱。美国海军决意要进行报复。为此,美国太平洋舰队决定对日本发动一次空袭,目标是日本首都东京。

日本远离美国,当时的美国远程轰炸机无法抵达日本本土,只能依靠航空母舰。当时美国航母上的舰载机作战半径小, 航空母舰必须驶近日本本土才能进行空袭。而航母驶近日本本土,又会遇到日军陆基轰炸机的威胁, 这样,美国航母会成为日军轰炸机的攻击目标。美国海军经过精心策划,决定让美国“大黄蜂”号航母载着美国空军的轰炸机B-25去袭击东京。

为了完成空袭东京的任务,B-25轰炸机进行了改装。194223日,改装后的两架B-25B在大黄蜂号上起飞成功,证明了这一计划的可行性。此后二十四个机组花了一个月的时间,在跑道上标出的模拟飞行甲板上演练短距起飞滑跑。训练的过程中发现:在适当的逆风情况下,B-25450英尺就可以离地。

1942413日,“大黄蜂”号航母编队与担任支援任务的美国第16特混舰队在太平洋预定海域会合。两支航母编队会合后,一齐向日本东京方向驶去。这次空袭行动的总指挥是哈尔西将军。418日清晨,“大黄蜂”号航母距离日本海岸800海里。在海上作业的一艘日本渔船发现了在海上航行的美国特混舰队,立即用渔船上的无线电向日本大本营作了报告。

“大黄蜂”号上的报务员截获了日本渔船的无线电报,立即进行报告。美国特混舰队总指挥哈尔西将军心头一震, 美国特混舰队的行踪已经暴露,不能按原计划进行了!于是, 哈尔西将军命令“大黄蜂”号上的B-25轰炸机提前起飞。

815分,“大黄蜂”号航母拉响了战斗警报。舰长米切尔将军发出了轰炸机出击命令。一架架B-25轰炸机从甲板上起飞。

920分,16B-25轰炸机全部升空,它们在杜立克中校率领下,向日本东京方向飞去。B-25轰炸机飞走后,“大黄蜂”号航母编队迅速驶离危险海域,返回航母基地。16B-25轰炸机飞达日本海时,超低空飞行,躲避了日军的战斗机和高炮群。中午时刻,16B-25轰炸机出现在日本东京上空,在日军还未反应过来时, 美国的B-25轰炸机就投下几十枚炸弹,轰炸了东京等城市,而后飞机飞往中国16架飞机由于跳伞和迫降全部损失,但绝大部分飞行员在中国获救。尽管轰炸造成的实际损失微不足道,但这次行动对美日双方以及战争进程产生的影响是无法估量的。即使B-25只制造出这16架,完成东京之行就足以使其名垂青史。

这个真实的故事被改编为电影《东京上空三十秒》。

 

   在太平洋战争中

B-25轰炸机在太平洋中战争有许多出色表现,战争中期,B-25参与使用了类似鱼雷攻击的“跳跃”投弹技术。飞机在低高度将炸弹投放到水面上,而后炸弹在水面上跳跃着飞向敌舰,这提高了投弹的命中率,并且经常炸弹在敌舰吃水线以下爆炸,杀伤力增大。

另外,整个太平洋战争中,为适应战事的需要,B-25进行着不断的改装。例如,1943年,在两栖支援任务中,美军发现飞机的扫射比投弹能够更有效地消灭敌人的有生力量,所以对B-25的机炮进行了加强和改装,改装的最终结果竟然在B-25G型机头上加装了77mmM4加农炮,这是二战实战中飞机上的最大口径的火炮。在1943年的新不列颠和俾斯麦海等的战役中,这种77mm火炮对付运输船和登陆艇等移动迅速的小型船只非常有效。实际上直至战后AC130上的105mm榴弹炮的出现才超过了B-25G的记录。但1944年时,M4火炮已找不到什么合适的目标,北美就拆掉了可移动的机头而改装成二战结束时的最终型号B-25J,主要用于完成其轰炸任务,但其各个方向上仍装有180.5英寸的机枪。从B-25改装的情况就可以对其广泛的用途窥见一斑。

发展情况

在美国强大的战争机器下,停产前各型B-25共生产了9800余架,这一数量超过任何美国的双发飞机。

型号B-25J

制造商北美公司

发动机2发,莱特R-2600活塞发动机,每发1700马力

航程1350英里(2173公里)

巡航速度230英里(370公里)/小时

最大速度272英里(438公里)/小时

升限25000英尺(7619)

总重28460

载弹3000+180.5英寸机枪

长度52.1英尺(16.13)

翼展67.7英尺(20.6)

机组人员5人:机长、副驾驶、投弹员兼领航员、通讯员兼机枪手、机枪手

   晓乐 采集奉献

 
 
  • 标签:轰炸机、传奇 
  • 发表评论:
     
    天涯博客欢迎您!